close

我的兒時記憶中,老爸總會在家裡養一兩隻狗

做啥?當然是看家用滴.....因為我家在鄉下

不過卻不因為這樣,老爸就沒對狗付出關心喔

印象中,爸爸在工作休息之餘,也常會摸摸狗狗,跟狗狗說說話

看到狗狗在他身上跳上跳下,我知道牠們心裡是開心的

我還記得,有一天早上起床,看到爸爸在狗屋前燒冥紙

那時還小,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我知道狗狗死了

分隔線1

就這樣,在我的成長過程中,家裡一直都有養狗

我從也沒聽過爸爸說狗狗挑食

心裡認定養狗是件很簡單的事

等我自己養了狗,才知道我錯的離譜

在我和小陳決定要養狗狗後

上網做了很多功課,包括狗狗的品種與個性、適不適合養在公寓、遺傳疾病......等等

但就是很少想到挑食這件事

這是第一天帶牠回家的樣子

躲在床角 

總是往角落鑽,看起來很膽小

我夢想中的狗是活潑又親人加上無可救藥的愛吃兔斯基 love

 前面這兩點我和小陳一直在做努力

滿三個月就開始帶牠出門

在外面,牠跟其他狗狗玩不起來

喜歡自己一個或是圍著大家繞圈圈

叫不過來(似乎是柴柴的共通點),飼主以外要摸牠的人會害怕

一直到現在兩歲多,還是很膽小加神經質

只要在家以外的地方過夜

他幾乎沒有睡覺,或是睡很淺很淺(會在室內一直走一直走)

其實後來我們也接受了,因為養牠不是要看家也不是要跟別人比較

所以我們還是很愛牠滴

我還記得一開始養牠的時候,我常常因為覺得愛被分走而和小陳吵架

但是等牠變成我們兩人的生活重心

我才覺得自己很幼稚加好笑

有很多個小陳不在的夜晚,都是肚肚陪我渡過的

還有一些生活中的大小事,都會讓我覺得有牠在身邊真好

回頭一看 ~ 啊 ~ 多可愛的一隻小柴 ~ 柴柴圖1

而且牠脾氣超好,怎麼玩牠都不生氣

lion 

分隔線2 

對於吃這件事,卻是從頭到尾最嚴重的問題

其實我和小陳有錯

一開始照顧他,看他很可愛

當我們吃飯牠在旁邊要或乞討,我們都會無法招架

所以他小的時候吃過人吃的食物(或過水)

不過這樣的機會也不多

誰知道等牠慢慢大了,或許記得人類食物的味道

越來越挑

飼料拌罐頭,吃沒幾餐也不吃

煮鮮食,也不吃  悠喜猴 生氣

依照網友們所說的方法------只吃飼料,只放十分鐘,這次不吃下次減半

這個方法我認為對牠很殘忍,因為看他沒吃都會心疼

沒想到牠還是依然很會ㄍㄧㄥ

曾經兩個禮拜內約總共吃了十五顆飼料

唉 ~ 我的心都涼了

上網求救,有人說一定要堅持

有人說就順著吧 ~ Let it be ~

也許是因為不夠堅持,因為太愛牠了,看他沒吃都會心疼兼心情差

所以有一天,我們就決定像某位網友說的 ~ 就順著吧 ~

讓他吃人吃的東西

其實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對的,也許也有人會說我這樣不是真的愛牠

不過,當你用盡各種方法,而牠依然不吃,我真的會狗急跳牆

這中間,罐頭吃過,鮮食煮過,飼料也灌過(下下策的作法),減量法也用過

我實在不知道牠心裡在想什麼,這麼堅持的一隻小狗

他知道不吃拔麻會生氣,但寧願躲到角落發抖也不吃

分隔線2 

如果,吃飼料使牠痛苦

假使,吃人吃的比較快樂

那我就成全你

就這樣,我吃什麼牠跟著吃什麼

沒想到這種快樂的日子沒有持續多久(真的有快樂嗎?)

大概兩三個禮拜的時間,牠還是開始挑了  悠喜猴 火大

一隻連雞排都不吃的小狗

誰可以告訴我牠的心裡到底在想什麼

我和小陳都沒有退路可走了,最後最後,我們還是決定回到原點

就從頭開始矯正牠吧-------減量法重現江湖

親親 

分隔線2 

既然我們一開始就錯了,那就負責到底

這一次,決心要矯正牠,雖然我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還是堅持下去吧!總比吃人吃的好

就算要半年一年才可以讓他完全死心我也願意

So ~ Just go ahead!

分隔線2 

今天是第四天了,她大小姐只給我吃一餐,而且不到20顆

真是個烈女啊 ~~~悠喜猴 驚訝

看來牠也是很倔的,我只好跟牠堅持下去

持續Fallow中 ~

翻肚 

你看牠,還睡的很爽勒

唉 ~ 日子總是要過的

還是微笑以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indy0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